芋泥波波

最近在嗑LPL的一众CP,嗑high了会掉落甜饼

【狗崽】《大神为什么总是盯着我·五》

《大神为什么总是盯着我》
全名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这件事情是真的每次我回头都能看到那个牛逼哄哄的大神一直在盯着我看真的好可怕虽然他长的很帅
#阴阳师手游##大天狗妖狐##狗崽#
阴阳师手游 大天狗X妖狐
OOC 不喜勿入
重生文嘿嘿嘿,狗子疯狂地撩崽崽的故事。

第五章

在仔细询问之下,大天狗依旧不是很相信酒吞所说的“你作为一个演员连一点敬业精神都没有·这都是情节需要·我绝对不是故意把这场戏提到前面的·你爱信不信反正今天下午就是要拍这场”。

 

大天狗:……

怎样才能避免这种该死的情况。

 

他完全能够体谅妖狐那边的安排,大尺度的戏不接,这简直就是在为大天狗自己做好事。但眼前这个状况就十分尴尬了,虽然媳妇的便宜被别人占不到,但自己现在也没可能吃豆腐,甚至还要和别人在床上滚来滚去。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四舍五入就是出轨啊!

 

大天狗一门心思地在考虑怎样哄骗妖狐主动亲自上阵,完全没有想过自己究竟在不在轨上。

 

“好了,就你矫情,一场戏还得做这么多准备活动。”酒吞不满地把烟头扔在地上,踩了两脚,“人家替身都在旁边等了半天了。”

 

青坊主躲在人群背后,安安静静充当吃瓜群众,并且丝毫不认为自己应该出面帮大天狗缓解气氛。

毕竟是要干掉BOSS,打算自己上位的人。

十分冷漠无情。

 

“……等等。”大天狗淡淡地回答,丝毫不care酒吞现在的地位在整个剧组说一不二,“妖狐在哪儿。”

 

“这场又不是他的戏,你找他干嘛?”酒吞道。

 

“我需要和他讨论剧情。”大天狗回答的义正言辞,理由相当地充分。

 

“……”酒吞先是无语,继而说道:“你讨论个锤子。”

 

两人对视,分秒间已经用眼神厮杀了上千回。

 

其实妖狐也没有走远,虽然经纪人想让他先回住处收拾一下行李,来完美避开这种“色情”场面。但妖狐总觉得这样不太好,担心万一有什么需要自己的地方,结果导演找不到人,一气之下把他踢出剧组。所以他一直躲在角落的伞棚下,时不时地往那边瞧上几眼。

 

此时围观工作人员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一边默默感慨大神的脑回路真的不是我们常人能理解的,不愧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高冷男神,一边拼命不让自己因为导演的话笑出声来,还时不时溜达到妖狐那边看一看,负责在旁边窃窃私语好让妖狐知道发生了什么。

 

工作人员:我们才不是想看好戏呢,哼。

 

“我的小祖宗,”经纪人观战观的正厉害,见他有起身的意思,忙一把拦住,“你要干什么去?”

 

“……大神不是要找我吗?”妖狐很自然地回答道,“我刚才听工作人员说的。”

 

经纪人心想这个时候上去凑热闹绝对是把妖狐置于风口浪尖,大神和导演看那样子就知道意见不统一,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裸替身上。天知道为什么之前对什么都保持“无所谓”态度的大神,这一次居然这么固执,搞得整个剧组都耽搁了下来。

 

妖狐带点疑惑的看了经纪人一眼,见他自己发呆发的好好的,也就自顾自地朝那边走过去。虽然不是很懂这尊大神,但一进圈的时候就被经纪人提点过,对待比自己资历老,经验丰富的前辈,一定要表达尊敬,叫人挑不出错来。

 

大天狗是何许人。

是已经把忠犬痴汉属性点满,并且还在外面套上一层名叫“冷酷严肃生人勿近”壳子的高级面瘫。是一眼能在人群中瞅见媳妇的超级妻奴。

 

余光瞥见妖狐正在朝自己走来,大天狗摆出一副“对待演艺事业极其严苛认真”的态度,继续和酒吞争执。

 

“这部戏是我的希望,我自己也有投资。”大天狗神色淡淡,叫人猜不出情绪,“我已经得到了满意的剧本和合适的演员,我相信凭借这个作品,我们都可以在事业上更进一步。”

 

酒吞不知道他为什么就开始煽情,虽然煽地太明显,但因为是从面瘫嘴里说出的,却显得尤为可信。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莫名其妙地露出一脸“感动心疼支持鼓励”的作妖表情。

 

“我自信可以诠释出完美的角色,也放心把执导的权利交给你,因为我相信你眼里揉不得沙子。”大天狗回忆起上辈子的自己,当时的他事业心重,从老东家解约自己单干,一门心思扑在如何将自己的工作室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也在努力地提升自己在圈内的地位,却还是不由得为了一个人放慢脚步。想到这里,他面容柔和了些,周身气氛也不那么剑拔弩张。

 

酒吞心里吐槽他装的一手好人,却还是为自己的调侃而有些过意不去。他啧了一声,刚想让人把妖狐叫来交流一下,扭头却发现争执的源头就在自己身边。

 

“……你们去旁边聊一下,有结果了再跟我说。”酒吞对妖狐抬了抬头,然后甩手走人,而且在心里骂了无数次大天狗。不过他刚才想明白一个道理,既然这部片子是大天狗出资的,那么无论怎么耽误进度,制片都不会三更半夜扒在自己家门口要求别再烧钱了。所有的额外消费,完全可以让大天狗一手报销。

甚好甚好。

 

青坊主盯着BOSS带着BOSS想要潜规则的那个新人一起朝化妆间走去,默默从人群中现身,表示吃瓜吃的一本满足。

 

————————————

妖狐看着腰背挺直端坐在沙发上的大天狗,心惊胆战地站在他面前,仿佛回到了小学被班主任拎到办公室询问为什么没有交作业的那天。

 

大神真的比那个外号为“宇宙魔头”的班主任都可怕。冷着脸的样子虽然很有气场很有魅力,但完全不敢叫人上前搭话。

妖狐不自觉地开始走神。

 

大天狗看了看表,这件事情按理说是自己仗着地位摆架子了。真要细究,自己还的确拿不出什么有力的言谈来作为原因,所以也就争取尽快把媳妇哄骗好。

 

“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吗。”大天狗先开口,用平淡的声调来掩饰自己和媳妇对话的激动心情。

闷骚的一比。

 

“……嗯。”妖狐惴惴地答道,“您是想让我真身上阵。”

 

“那么你的意见呢。”

 

“……我没有意见。”大神沉着脸简直是吓死人。

妖狐表示自己完全不敢忤逆大神的指示。

 

大天狗看着这样乖巧的样子,深吸口气,把自己躁动不安的心收了收。

 

“我很喜欢你。”他说道,故意停顿了一下,见妖狐满脸惊讶迷茫之后才继续,“我看过你之前的作品,演得不错,虽然是科班出身,但并没有像旁人那样被课堂的条框约束。”

上辈子媳妇的所有作品他都有撸过!甚至还在B站找了个人cut反复撸了好几遍!

 

冷不丁被伪告白和夸奖吓到,妖狐眨了眨眼睛,决定保持沉默。

 

“你是一个有灵气的演员,我不希望替身的出现。拍戏就是拍戏,和年龄、戏的内容等因素无关。”大天狗觉得自己说的极其有道理,甚至还可以被写进教课书里,“感情戏也好,武戏也罢,这些东西都是我们演员所需要做的。”

 

“……”妖狐就当是公司请的培训老师在上课,一边听一边附和的点头,却还在思考为什么大神会对着自己讲这么多话。

毕竟大神是一个连自己的微博都不超过十个字的冷酷炫!

 

“床戏也不例外。为什么替身能做到的事情,正主却做不到。我见过很多明星,在剧组拍三两天,其余镜头全都交给后期和替身,粉丝盲目追捧,片酬高达千万,一年甚至能够用这种手段拍摄十部影视剧。如果你也想走这条路,那就把我之前说的全都忘掉。”大天狗直视妖狐,带了些训斥的意味,“这部片子的合约,自然也可以解除。”

 

妖狐的年纪对于现在的演员圈来说,的确是显得过于小,但若是放在娱乐圈中就不足为奇了。每年都会有青少年期的偶像艺人被包装出道,低龄化越来越严重,整个界内的风气也日渐低迷。大天狗自然是想要让妖狐接触正面的东西,想让妖狐在“演员”的路上走下去,而不是为争当流量小生和旁人费尽心机。不过他也知道,公司高层,也就是妖狐的叔叔极其爱护侄子,根本不会让他沾染这些灰色地带。但还是忍不住想把妖狐圈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想看着妖狐一步一步地走上高处。

大天狗想到这里不禁皱了下眉,觉得自己好像解锁了什么该死的“养成”属性。

 

妖狐见他皱眉,内心咯噔了下,急忙表明自己立场。也不知怎么回事,他对于大神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敏感,心存敬畏的同时,还有些说不明白的东西。

 

“大神,您放心,我……”他心里还是有些微微的尴尬,却被很好地掩饰了过去,“我会亲自来拍这场戏的。而且,我很喜欢这个行业,更希望能在……”

 

“嗯。”大天狗像是不耐烦地打断他表忠心的行为,又平淡地点点头,说道:“你从出道到现在,我知道你是一个负责的演员,而且心思很正。”

 

“啊……”妖狐没有接话,而是在考虑一个奇怪想法的可能性。

 

他刚进组不到半天,大神已经做出了两三件示好的举动,而且对他也不像对待别的新人那样冷漠疏离,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架子。又是仔细地考虑化妆间,又是演技和事业上的多加提点,现在居然还在话语中透露出“大神一直在关注着我”的意思……

妖狐有点惊讶,不禁抬头仔细看了大天狗一眼。

 

“时间也不早了,早点出去准备。”大天狗一本正经地撩了两句之后,终于把话题拉回正轨,“虽然你之前没有打算拍这一段,不过剧情应该还是清楚的吧。”

 

“……嗯,嗯,我都背下来了。”妖狐还是沉迷在自己的想法里不能自拔。

 

大天狗想扶他一把,犹豫了下还是放弃:“走吧。”

 

TBC

 

 


评论(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