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波波

最近在嗑LPL的一众CP,嗑high了会掉落甜饼

《大神为什么总是盯着我·二》


《大神为什么总是盯着我》
阴阳师同人 大天狗X妖狐
OOC不喜勿入
——————

第二章

直到踏出车门的那一刻,大天狗才算勉强压制住自己复杂的情绪。说实话,他在换衣服的时候的确想过,要不直接雇人把妖狐绑架过来然后先草个三天三夜再说。

不过转念一想,这种行为比“剧组不需要花瓶”好像还要恶劣,他也就暂时把这计划向后推了推。

所以目前的任务,是让妖狐对他产生好感,然后好好享受一下“被媳妇追求”的感觉。

“……”青坊主找正直的脑子自然想不通,为什么这位大人突然笑了一下,而且这笑容略带下流的味道,不过还是尽职尽责地开始汇报一天的行程,“今天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五点都要在剧组拍摄,中午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大概是在十一点半到一点半,如果拍摄顺利的话。晚上有一个访谈,八点到九点半,如果你身体实在不舒服我就去推掉。但我相信你作为叱咤风云的大人,应该不会如此不敬业。”

你这是要我死。
大天狗如是想到,并且再一次怀疑青坊主是不是和公司签订了某种协议,以便压榨自己来拿到更多奖金。

……等等。
大天狗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导演怒气冲冲,张扬的红发在空气中仿佛要炸开一般,完美地表达了他的情绪。

“你的脑子是被驴踢了吗,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台词都记不下来!”酒吞一边吼着,一边不小心捏碎了保温杯,十分暴力。

明明在开机仪式上已经仔仔细细地安排了一切,烤乳猪也买了,香也上了,红布也揭了,怎么第一场就这么不顺!
真是气死个人。

其他主演战战兢兢,生怕暴躁的导演把火撒到自己身上。不过大神今天的状态真的不太好,虽然情绪到位,但是由于台词而NG了三四次,虽然表面上看去,还是一副严谨面瘫的模样,但内心应该也尴尬极了。

围观群众不言不语,担心着大神,又同时开始看戏。

“抱歉。”大天狗轻轻皱了皱眉,暗骂了好几句草泥马。

几年前的电影本子现在拿出来重新演一遍,能记住词就有鬼了。

青坊主急忙出来打圆场:“实在不好意思,他今天在生病,刚吃了药,所以不太舒服。”

天哪!
大神生病了!
我们的心都要碎了!

群众们都一脸绝望的表情,甚至有的已经拿出了手帕,准备痛哭。

酒吞用怀疑的目光扫视了面无表情的大天狗,鉴于多年的好友关系,他自然知道大天狗私下里是什么逼样,所以充分表达了“你是不是在找借口来掩饰自己没背下台词的尴尬”。

大天狗:“我先去休息一下,半个小时后继续。”

酒吞:真生病了?
酒吞:“好吧,先拍下一场。”

大天狗一本正经地走到休息室,然后马上拿出剧本,开始疯狂地背。眉目凛然,嘴唇紧紧抿起,像是面临什么巨大的挑战。

幸好妖狐下午才会来,要不然就在媳妇面前丢脸了。

青坊主:……
你这是什么诡异的状况。

————————

妖狐看着镜中的自己,眨了眨眼。

在确定自己不是鬼魂之后,他急忙拿出手机,打算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

TBC

【字数太少了,就当小段子看吧】
【因为我懒得写了】
【隔壁有关系不明确的几个人,我要看热闹了。我感觉是一个漂亮的南京大姐姐带着自己老妈和外国大叔相亲,外国大叔还带了自己的小帅哥儿子,旁边还坐了一个翻译,我的八卦之魂熊熊燃起】

评论(13)

热度(54)